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欲速不达,静下心来做投资!

老的慢一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股票应该这样做:在绝望崩溃时期买进 在热血沸腾时期卖出  

2011-09-20 12:22:59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去政府开了个无聊的会刚回到办公室,没什么好说的,如果非得说上几句,那就说说昨天创出一年新低的股市吧:好像现在什么消息都不好,尤其是银行优质中报业绩之后,对未来坏账的恐惧令股价不涨反跌,美欧股市大跌的消息传来,A股一定跟随,满世界的坏消息,满世界的赔钱,周围的同事或者朋友也关心地问我是不是亏得厉害,我说是亏了,不过现在股价跌下来了,你们有闲钱,现在买点都比我便宜多了,多好的机会?不过没有人听我的,他们说那我也再等等吧,还会再跌的。

 

是的,还会再继续下跌的,跌到什么时候、什么价格我也确实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,现在从宏观的、微观的角度出发,看到的都是不好的消息,难道世界经济就此走向崩溃道路而一去不复返?难道银行的坏账预期就一定会成为现实?

 

回过头看历史,哪怕是现在的美国,在经济增长的过程中都充满了坎坷、充满了危机,我们中国呢?从新中国建立至今,更不要说是经历了更多的磨难,最近30年专心搞经济建设,有哪一年比较轻松愉快过么?有那一段时期是令人美好的难忘么?简单回忆最近这些年的股市走势,05年底的时候是不是特别绝望(经历了将近6年的熊市煎熬,反正我是绝望的),然后开始了两年的直到07年的大牛市(股指上涨六倍),07年底在一番叫好声中走向牛市终点,那几个月是非常令人美好难忘的时刻,可惜这样美妙的时刻总是非常短暂。

 

从微观说,举个例子,07年的招商银行最高市盈率是45倍,在08年招商银行的最低市盈率仅为7.7倍。仅仅在一年时间里,股票价格就这样发生了沧桑巨变。哪个时刻令人热血沸腾?哪个时刻令人绝望崩溃?今天招商银行依然徘徊在10倍市盈率以下,而且现在仍然在继续下跌,你当然可以找到各种因素来论证你的绝望,但是你一定要从历史上看出来:在令人绝望的时刻买进然后在令人热血沸腾的时刻卖出,才能实实在在地赚到大钱,如果你做到的是相反的操作,那一定是赔钱的。

 

现在我们应该干什么?还不清楚么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这些天逐渐地习惯了在腾讯的QQ空间上每天签到,签到的时候选择一个头像,然后类似写微博一样可以写140个字,总是觉得没啥可写,今天想总得多写一点,结果一下子写了这么多,看来什么事情都得有纪律性才行,否则也不会主动让自己去思考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9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