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欲速不达,静下心来做投资!

老的慢一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ER:谁关心谁的世界  

2017-09-21 14:26:57|  分类: 个性人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现在的投资者真是脑子里装着全世界!方才有位给我打电话问我对罗兴亚人什么看法?我回答:我不懂什么是罗兴亚人,所以我说不出什么看法。他是不是有一些自己很深刻的东西没给我讲出来呢?肯定的!说句挺直白的话,什么人还能在我面前不是透明的?那一定很罕见。他这类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能给你看见,别人的东西他都想窥测。我也当然不会告诉他视角的重要性,因为我对不坦诚的人就是个客气的对待方式。

 

用一个不经常说的事儿间接解释一下,实际上美国有很多非常成功的投资家根本就不了解中国,也对投资我们这类市场没任何兴趣,但并不耽误他成就为富可敌国的业界地位。很多这类投资家会做出个姿态,但真正的意图在于他的投资组合,你何尝见过他的投资组合里有2%的权重投资过发展中国家的市场?一样的道理!我们说我们在世界上多重要,但投资家的一句名言我今日首次披露,具体的原话我删节一下,就是这个版本:我从不投资于不规范的市场,不规范是最大的风险,我并不需要对此风险奢求对应的回报率。从长期而言,我并不关心发展中国家的发展,因为我的生命存续阶段了解这个意义并不大。我投资亚马逊,亚马逊在中国做生意吗?我投资消费品公司,消费品公司在中国有生意吗?它们目前还没有去发展中国家以任何方式参与任何生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