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欲速不达,静下心来做投资!

老的慢一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迈克吴:熊市来了?  

2018-02-06 15:27:05|  分类: 证券投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美股你需要这样来理解,有什么事情是能够确定的,现在我能确定两件事:第一,加息周期不可逆转,这意味着不管怎么说流动性是收紧,美元没有巨幅贬值的可能性,越是告诉你美元要崩盘,绝无可能性,崩盘的美元动力哪里来?第二,苹果IPHONEX虽然不及预期,但能够让苹果粉将这个产品相忘于江湖吗?也就是说以后苹果手机大家都改用华为小米了?显然IPHONE退场目前也绝无可能,它遇到的麻烦就是价格高、性能不稳定、升级换代时间太短,市场没有足够消化能力。此外,苹果还是原来的苹果。所以调整到一定的价值,价格就会有吸引力的。

美股暴跌,我自己亲身经历过1997-1998,2000-2002,2008年,可以说这些重量级的熊市都有前兆,并且都有明确的动作。1987年的崩盘,不是闪崩,而是2个月构筑头部,快速下跌2天就结束了,理论上1987年这个下跌不是熊市,而是大涨后的回归,没有博弈就没有涨跌。1997-1998年的俄罗斯卢布贬值和亚洲金融风暴,理论上也不是什么大熊市,因为1999年初就恢复了,在1975年那个大熊市后43年中,真正的熊市就是2000年的网络股大熊市和2008年的次贷危机,因为熊市要具备两个因素:第一足够下跌的百分比,第二足够下跌的时间跨度,没有%或没有时间跨度,都只能说是调整,理性调整或非理性调整。为什么市场上那么多人情绪化了今天,港股变成戆股,就是因为仓位和杠杆高,如果你是有常识的投资者,指数的快速上涨就是危险信号。美股连续两天暴跌,在我看还没展开熊市,2000年纳斯达克的大熊市是从2000年8月才开始为期2年结束,可头部是3月份就形成了。2008年的暴跌,头部是2007年中秋节形成的,暴跌是6个月后开始的,老巴高呼侠之大者后,指数开始加速下跌,一直要到2009年3月份才算结束。

所以,投资者的认知度基本上完全后知后觉,我也从来没有超前预测到过熊市,因为我只能预测3天,在我看股市预测20年,猜对的人可以达到99%,但是这没用。投资者最关键的是操作上要每三天正确。因为市场逆转后,只要三天,你的账户就面目全非了,而且你就会极具个人情绪化。A股也一样的,调整又不是昨天和今天才开始的,你要是觉得自己是股市龙子太郎,那就扛起来,别喊痛;你要是象我一样怕痛,那就早点别乱扛,毕竟我们来股市,不是当炮灰的,可以承认技不如人,也不要光腚破产。就像我女儿不给吃,就特别上情绪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